茉子儿

补挡都在红白网站lilygrayson



  “在1942年的太平洋战场,主人公军医戴斯蒙德·道斯不愿意在前线举枪射杀任何一个人,他成为一名军医,因自己的和平理想遭受着其他战士们的排挤。尽管如此,医戴斯蒙德·道斯在冲绳战役中曾救下75名战士,这让他成为一个传奇。”  (选自百度百科)

   说真的,我一开始完全是为了加菲看的这部战争片。毕竟虽然这部电影由真人真事改编,但看着剧情介绍,却有些天真而理想型的意味,甚至可以说是幻想。而前半部分,就是如此,处于轻松甚至有些俏皮的氛围中,道斯追求多萝西的桥段,甚至有些可爱的让我们笑出声。大概是先抑后扬的手法吧,一开始我也并不理解道斯的信仰,当他的上司命令他拿起枪,否则就要上军事法庭时,所有人都劝他“just pretend it.”只是假装,又算什么违背信仰的事呢?但他没有,就算整个世界与他做对,他也只是一根筋的不肯放弃——也许当他被关在房间里的时候,他也许动摇过,当他用力地敲打着墙壁——
  “我只是不想杀人,这究竟有什么错呢?为什么我会因为拒绝杀人而被判有罪呢?难道我所相信的,我所坚持的,都是错的吗?”
  后来,那个因为战争而失去三个挚友,那个因为战争而变得喜怒无常甚至在童年时殴打他们的父亲为他争取了上战场的权利。其实直到这时,我仍然不理解道斯的信仰,为了不拿枪便闹得这般风雨,似乎有些可笑。
   突然,一切直指中心。梅尔男子汉式的拍法真的名不虚传,突然加急的节奏和血猩,突兀的死亡瞬间强拽人们进入导演“不道德”的战争中,这部片子被评为R级大概是有理由的,一切都真实的仿佛纪录片,爆炸,子弹,触目惊心的伤口,血肉模糊的尸体,被老鼠啃咬的残躯,撕心裂肺的尖叫似乎现在还萦绕在我耳边。这部片是冲绳战役,美军冲击日军的堡垒。但当初只会更惨烈更血腥,而武器比美军还要落后的我们,又是什么样的呢?用尸体作掩护冲上堡垒,似乎在现在这个拿英雄开玩笑的世纪有些可笑,但的确让我感到了战争的残酷。他不是一场话剧,不是一本小说,真实而残忍,仿佛一道人类史上流着血与泪的伤疤。
  说真的,后半段真的拍的太棒了,狂风骤雨般的袭来,让我现在还无法平静。
  个人觉得真正的高潮是在道斯拯救斯密提失败以后,而也是这以后的故事,让整片电影从一部理想者的话剧跨步到真实的战场。斯密提与道斯,从互相看不顺眼,到彼此依靠的战友,而当斯密提倒在道斯怀里,失去了呼吸。道斯彻底地迷茫了。
  “上帝,我该怎么做?”
  炮火声中,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医务兵!寻求帮助!”仿佛一道震雷。加菲的演技真的好,那一瞬间的迷茫,一瞬间的醒悟,一刹那的坚定。最后朝着炮火中冲去。
  我在那一段哭了两次,黑沉的夜色,满地的死尸,道斯匍匐着,颤抖着将一个,又一个的负伤士兵运下钢锯岭,当他支撑不住瘫倒在地时,他一次,又一次爬起来。
  “God,help me one more,one more.”
  直到最后,这句话仍在我耳边。特别是最后当人物原型出现,用沧桑的声音回忆着过去:
  “那时候,我就祈求着上帝,让我救一个,再救一个。”
   75个人,真的很难相信,就像上校说的,这是一个奇迹。
   “他的信仰无法改变战争,而战争却拿他最普通的信仰都无可奈何。”

-----------------fin-------

然而让我难过的是。。ao3上的粮少的可怜啊!!!一共三篇还有两篇是中文(:3/_果然大家看完电影心中都充满了圣洁吗!默默地看了一眼yy着斯密提和道斯的自己(X

唯一一篇英文同人(x)是这样的(无授权,侵删)

Please, Lord, help me get one more

One more

Two, or better yet three, four

One more

Rope, get them down to the shore

One more

Duck, crawl, live through the hells of war

One more

Don't think of what may be in store

One more

All this, shaking me to my core

One more

Lord, you know what I'm asking for

One more

Can't be who I was before

One more

Pain; just something to ignore

One more

Lost count, cannot think anymore

One more

Please, Lord, help me get

one more

#论作者在看电影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

#请务必要念出来#

#太顺口了x#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