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子儿

补挡都在红白网站lilygrayson

【GGAD】中文扫文推荐(实!时!更新!)

 (感觉好多好文再不记下来就要忘得差不多了)

看文就三个要求:不ooc,不ooc,不ooc


一,晋江

1,《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通信集》

完美地再现了原著中二人的感情,在年少轻狂之后的,两人都是血迹斑斑。不管是原文还是翻译都美的不像话。整篇通信带着沧桑感。

个人觉得跟young and beautiful(b站id:av7268424,up主:超烦豆先森)的感觉很像。这篇文,只能用两个个字来形容:经典。

(原文的翻译版本很多,个人喜欢jj这个版本的)

那天去翻作者专栏,又!发现了好多好吃的GGAD文:

[翻译]Insidious Intents》 诗意的文字,暗暗在心中希望他们俩能像文中那样发展,尽管有些弱化了彼此的问题,但是依然可以用两个字形容:经典!


2,《哈利波特与七彩光球》by多作者

全员向,强推!超可爱的一篇文,哈利波特里的人物被迫进入一个空间进行(羞耻)游戏,全篇傻笑的我√


3,《HP死亡游戏》by lemon drop

算是上一篇的前篇,被迫进行类似于狼人杀的游戏。

这个梗,百看不厌

说实话这个作者的hp同人都很棒,比如

《来自德姆斯特朗的十三封信》 阿不思在德姆斯特朗上学,和盖勒特成为室友及好友时给阿布福斯写的十三封信。

阅读未来大家在一起读《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唯一的缺点就是坑了。{茶


4,不得安宁 by ccabxyz

感觉这篇主要是讽刺苏文的,超一针见血!AD死后穿越到了一个“哈利进了斯莱特林成了贵族公子和斯内普谈恋爱前任大魔王与现任大魔王搞上并指责他贪污无恶不作”的世界。

对,都是我AD的锅,科科。

本来第一章死活读不下去可读到后面,在原著小哈等渐渐都穿越过来以后!剧情越来越让人捧腹大笑hhhh最后格林德沃穿来后和邓布利多的互动也很可爱。

这个作者也有很多GGAD的短篇在专栏里:戳我

最近在看她的《(GGAD)我要炸学校》讲的是GG如果去霍格沃茨上学会怎么样(把学校拆了)算半AU吧,前面很精彩,能让人深深的感觉到果然他们彼此吸引是有原因的(毕竟只有天才可以理解天才),后面解决(绝裂)问题有点匆忙,不过还是很棒的√

还有《缄默人》也很棒,写AD养小gg的故事,其实GGAD不浓,但是小gg和纽特一样是小天使啊小天使!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他们性格很像,而且都是赫奇帕奇的


5,黑魔王吸血鬼 by水十方

hp和暮光的混合同人,没看过暮光不影响阅读(因为我就是没看过的)

前面两人的性张力非常足!GG穿越到了暮光世界中还创造了圣徒,AD表示不想理他。后面剧情有点忘了。好像有一丝丝小哈单箭头?

这个作者也有很多hp系列的文:专栏地址 

比如:《魔法献祭》性张力太强prprpr

《假如赢的人是他》 如题,囚禁play和双王结局太棒√(大大本来说要有第二部的...嗷嗷嗷文案都放了没写QAQ


6,《颠倒的彼岸》 by姚子

好好看!但是坑好浅嗷嗷嗷!属于一读起来就欲罢不能的类型!

但是坑浅(茶  (这是作者lofter快去催她更新x

讲的是GG来到一个他杀了AD的世界还捡了个孩子,AD也跟着过来了√他们两个太可爱了哈哈哈哈(而且痴汉的GG意外地不ooc?!

这位大大也写了一些hp系列的文..尽管...坑多→ 戳我

有一篇《[伪ADHP]愿望轮回 》挺好看的,ADHP元素有!但个人认为是属于亲情范畴的(茶)主要是GG杀了HP时候的话太苏了!!(德国醋王x


7,《(夜访+hp)重返人间》 by豌豆姬

没看过夜访不影响阅读√

一开始有点惊悚(?),因为....GG只剩一个头。并且是第一人称,可能性格会跳脱了一点(因为有心理吐槽),差不多五章以后开始进入剧情!剧情很饱满而且GG中后期有一章(为爱人复仇)高帅!结尾有点点烂尾..但是中期剧情绝对值得一看




二,随缘

1,二十年间 by凌均

#1926年,邓布利多找到了逃跑的格林德沃,然而,黑巫师失忆了。#

连载中,虽然作者说撒糖不要钱但我是不信的,总觉得格林德沃恢复记忆迟早要掰。

纽特小天使表示不想当电灯泡,嗯。


2,一些小短文(2000字以下)

A:不好了,级长被大魔王抓走了 小萌文+小短文,适合睡前阅读

B:《歧路》 探讨的问题很深刻,更像一篇论文

C:《Dear Readers》 这篇文中的解读很美,有点像一位老人在平静地回忆过去


三,lofter

其实很多刚刚推过的大大都有在lofter上面更,比如水十方柠檬姚子凌均,就不重复推荐了。

就推一些甜甜甜的小轻松或是au文吧√(毕竟我圈的甜文屈指可数

A:《For the Great Chocolate》 可爱的au,阿丽安娜助攻好评√

B:《我们的占卜课教授不可能这么可爱》# 某天,在和自己玩了三十年扑克之后,格林德沃想找个牌搭子了。#→老年组的he

C:《The Phoenix 》 现代电子竞技au,看起来是长篇,目前是轻松向,坑!浅(得要死)!

D:《Triwizard Tournament三强争霸赛》私心放上来了,我看过最好的三强au,然而!作者好像!没影了!


还有一些比如《疯狂两月间》很多人推但我没看;《少女的祈祷》文荒时可看,但个人觉得性格刻画没很好;《昔日星辰》很多人推,正在看;还有《燃情岁月》《时间倒转》《let`s talk》等这些有人在评论推的,等我看完再来repo!

感谢评论中的小天使,推了很多好文,我都一一补充上去了。(鞠躬

欢迎推荐!!!!!!我快饿死了!!!!!!

明明是官配

评论(69)

热度(4568)

  1. 共6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