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子儿

补挡都在红白网站lilygrayson

无理由的恐慌

前几周看三体,都是每天看一部分,消化完全以后接着看,但在看到罗辑二维之后,我便不想往后看了。今晚捧起黑暗森林,对,我是先看了一和三,应该算读书的一种怪癖吧,习惯先看完故事的首与尾,再来补全中间。
一翻开,就熬夜将他读完了。
只看第三本时,罗辑在我心中是那种长者的形象了,所以,在倒转时间,感受他年轻时的玩世不恭与及时行乐,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而最后,又是他,在最后的页数里,漫不经心地扭转了局面。
其实我觉得大刘对于塑造人物没那么关心,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就能让你对一个人爱得深沉。真正让我震撼的是三体的世界观。
刚刚看完以后躺下去想要睡觉,却在半梦半醒中感到害怕,那是一种无知儿童第一次接触到广袤无际时的恐惧。最后睡不下去了,打开手机,想写点什么,缓解一下自己不知从何而来的恐惧。
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怎么害怕。
是因为黑暗吗?抑或是一时接受不了一整本书的信息量?这种没有理由的心脏的抽痛本身也让我害怕..我想我以后不能去读那些寻找宇宙奥秘的东西了..我太渺小了..得到一点知识就害怕的不知所措…我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
愿主与我同在。
如果真的有智子存在。

评论(41)

热度(14)